二五八万

月光在屋顶上飘雪。

希望都看一下

@xxS_ouvenir 抱歉,回应的有些晚了。但对于这件事情,我想我真的需要做出一个正面的回答解释。


我私下里是一直很喜欢和仰慕您的,也说过确实是从贴吧到这里一路看过来,是粉。


不管怎么说,我之前是一直抱着尊敬的态度来面对您的。


我对这个时长大半年的事件只想解释两点。



第一,抄袭问题

事发当天,我确实是在发文之前翻旧料磕糖,而且在那之前我与您已经有了很少的接触,包括评论回复这类。


当晚在刷手机的时候,几个我认识和不认识马甲就来私信,说我抄袭,当时我确实很懵。后来经过他们的说明,我已经向您进行了解释。

当时我并没有想很多,我认为误会已经解开了,但是之后您并没有删除那些不好的言论,而且持续有人向我发私信说一些很不好的话。


于是我意识到了事态发展的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。我是脾气很暴的人,确实对您说了一些很过分的话。
我承认确实是非常冒犯的字眼,在此我向您道歉,但正如截图所显示的那样,您并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的回复。


这件事集中在“裹舌”这个字眼,当时我无法与你联系,中间有一位朋友向您转述了我的解释:


我当时在准备竞赛,在北京遇见很多各个省份的朋友,其中有一位是实打实的安徽人,一起做题的时候常常叫唤“脖脑梗子不裕着”(颈椎疼)的安徽方言推广家。究竟有多纯,可以看一下。
这个点我不做赘述,现在我的问题是:您的文中并没有提到裹舌条的字眼,我的文中也没有提到。但我与那位与我们两人沟通的朋友已经转述“裹舌条”这个字眼,所以可以说,我对这个字眼的来源并不在于您。而您反复强调裹舌条是您当地的口语,这就很怪,我从您的文里根本没有看见“舌条”这个词,我当时写文时用“裹个舌”只是因为我觉得“舌条”一词过于方言化了。


但您当时并没有接受这个结果,以“太晚了睡觉”这个理由结束了这个对话。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,但一直是我的心结。



第二点,sj问题

我一直认为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,而在昨天又有了新故事。


起源是一个一直在看我文的朋友,我们也聊了几次,很好的人。


在昨天下午,她给我发了私信,我的回复如下。
之后这位朋友就在微博的gtop超话里发了我的文的一些截图,我的微博是私人的,不关注这些,这也都是别人后来告诉我的。


结果这位朋友昨晚突然在qq里找我,说很抱歉,并发了一个您的微博截图,由于我有每天清空qq聊天记录的习惯,没能够保存。


但我希望您能确认一点,这个朋友确实不是我的小号,也没有sj您的意思,这个可以看我们的私信。
不管这位朋友一会儿是要如何解释声明,我都要阐述我的立场。


我写tg纯粹就是图个乐呵,文少不够看,让我怎么办?说从来就不需要有人看,自我娱乐可能有些太装了,但我从来不求有多少粉,别人有多喜欢。所以一些不好的言论,比如说sj抄袭,我没有必要去做,生活很麻烦,互联网于我是清净地,不想麻烦第二次。


我还想表示的一点是,虽然我们有了这些过节,但我希望我们还是能好好聊一聊,我真的很想把这件事说开。


对于我在lofter置顶的评论,我确实是很生气。说我很自私也好,我确实不想让私信充满这些小士兵,对他们也很抱歉,在气愤的状态下口不择言了,调动了我最恶毒的语言来攻击他们。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善良一点。
误会从来就是误会,像您说的一样,清者自清。


也许我提供的证据并不足以让您,或是其他目睹了这件事经过的人足够信服,但这是我所有想说的了。


最后,祝您一切都好,希望您能给我一个明确的态度回复,谢谢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