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五八万

月光在屋顶上飘雪。

向月葵 01

写在前头:第一篇连载,大概五发左右(只会左不会右),争取今年可以给它结束,题目来源于几米绘本。


向月葵


---

01.

        他俩结束练习的时候天很晚了,东永裴和三个弟弟几个小时前就回了宿舍,今天是周末,可以早点休息的。

  

  权志龙拿着手机坐在地板上给妈妈发讯息,额角的汗滴进眼睛里。他眨巴眨巴眼睛长呼一口气,手里的手机也被攥得汗津津的,“嗯,报备完了,哥你收拾好没有?”

  

  崔胜铉还在走神,慢吞吞地往运动提包里装衣服,听到他的话愣了一下,加紧了手上的动作,“快了快了。”

  

  他支着地板站起来,甩了甩盘坐得有些发麻的腿,走到崔胜铉跟前拽过那人手里皱成一团的衣服,“你这样硬塞怎么可能装进去啊哥,给我。”

  

  崔胜铉呆愣愣地看着权志龙的手腕和小臂翻翻折折,没几下衣物便整整齐齐地摞成一打,被塞进了包里。权志龙穿着灰色的工字背心,前胸后背都洇湿了一大片,胳膊上的汗铺了一层,被练习室的灯管映得闪闪发亮。

  

  看门的大爷打着呵欠把钥匙递给他俩,权志龙提溜着俩人的包空不出来手,崔胜铉接了过来拧开门,又鸭子步踱着给人还了回去。权志龙站在门外看他傻乎乎的样子,吃吃地笑。

  

  崔胜铉有些不乐意,“不是我不想跑,我这腿不行了,一走都直抽筋。”说着把大爷给的梨子分给他一个,权志龙提提手示意拿不了,看着崔胜铉慌里慌张地接过来一个提包的样子彻底无语,表情复杂地用看傻子的眼光看他。

  

  “这又不怪我!谁叫你出门自己拿了两个包,我没注意!”

  

  我当然知道你是没注意,因为昨天包已经落在练习室一次了。

  

  这话当然是不能说出口的,毕竟人家还是比他年长,是哥,要尊敬。

  

  “两个梨子都给你。”崔胜铉看权志龙半天没说话,心想着是不是又说错话了,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始憨笑起来。

  

  权志龙也没让着,他挺渴的,一个摸过来揣进裤兜,另一个就直接用手拿着啃了起来。

  

  甜酸的汁水顺着脸淌下来,几滴落在地上,累坏的少年哪里顾得上形象不形象,崔胜铉看着饿狼似的他,心里有些情绪鼓鼓涨涨的,说不出来话,就是觉得权志龙好看。

  

  其实和弟弟自从搬家后就一别十几年,初中时再次相见两人都已经没了什么印象,听着父母的话才想起来童年时好像确实有这么一个人。

  

  记忆缺失并不妨碍两人的快速热络,所以当权志龙问他要不要来这个小公司一起练习的时候,他犹豫了一小阵,想着也是一段经历嘛,也就答应了。

  

  权志龙跟他很亲,他自己也觉得奇怪。和东永裴不一样,他是后闯入到他生活中的,没有基础,却又是那样的默契。

  

  他喜欢跟权志龙在一起待着的感觉,吃饭睡觉也好,练习也好,哪怕是就现在这样一起走路也好,很放松舒适。怎么说,有一种被平视的感觉。

  

  他知道自己骨子里的自卑敏感,无论是同学背后的讥讽,还是成为tempo之后的一呼百应,他都明白自己和他们不太一样,是异类。

  

  权志龙这人,算是一个意外。表面看着挺骄傲自负的,但了解之后却发现是一个很乖很真诚的孩子。

  

  他天性里本是不愿接触这样的人的,但还是莫名其妙地愿意向权志龙靠近。可能是因为权志龙rap的时候眼神很亮,自信张狂的模样灵动又帅气,而此刻啃梨的样子又是这样认真,毫无防备外壳,像是一块软乎乎热腾腾的米糕。

  

  “如果和志龙谈恋爱,应该是会被很疼爱的。”他突然想到这儿,又想,“女孩子应该都喜欢志龙这一型的,掏心掏肺的,还可爱。”

  

  觉得这些话对于讨好队长都非常有用,崔胜铉一字不差地说了出来。

  

  成功看见了权志龙的红脸。

  

  权志龙说,“我觉得男的不能用可爱这词来形容吧,哥。”

  

  “啊?为什么?”

  

  他一时语塞,不再接话,偏偏崔胜铉又说,“我觉得志龙比女孩子还可爱啊,我很喜欢。”

  

  “谁都想和志龙谈恋爱吧,rap也很好,又会照顾人,收拾家务也很棒。”

  

  “……拜托,这不是谈恋爱,是找保姆。”

  

  “我不这么觉得,我觉得像是你这样好的人,如果和我谈恋爱的话,你做得越好,我就越舍不得让你吃苦。可说不清最后谁是保姆。”

  

  “得了吧你,什么跟什么啊。”两个人都开始笑,崔胜铉看见前方驶过的摩托车,是他朋友,冲他摁了两下笛,他又是加急的鸭子步颠了过去。

  

  权志龙被刚才那番话弄得有些心茫了,脑袋里懵着,弓着腰一步一步地往前晃悠。崔胜铉和朋友聊完天,在前边走得很快,没一会儿两人就甩出了长长一段距离。这会儿却是没了刚才腿疼走不了路的惨样。

  

  “说话明明就总是那样的,不要再多想了。”他暗自在心里叹气,突然又反应过来有些不对,“我为什么多想?多想什么?”

  

  脑子里的事如果一味反复强调,最后肯定是一团乱麻没有个结果,“大老爷们儿怎么娘唧唧的”,权志龙下意识地撇撇嘴,拍拍摸摸自己的后颈,专心低头走路。

  

  然后一脚踩进了路边的小水坑,泥巴溅上了昨天刚刷的白球鞋。胳膊也好酸啊。手伸到裤兜里摸那个梨子,咬一口,比胳膊还酸。

  

  诸事不顺。

  

  他极中肯这个想法,不自觉点点头,用口型无声地骂了一句脏话。抬头时对上崔胜铉远远望过来的视线。

  

  后来权志龙回想那个晚上,很黑很黑,他只能模糊地辨认出远处崔胜铉的身形,根本看不清脸,更别提眼睛。但他就是知道,崔胜铉在回头看他。

  

  偶尔吹过的风也热得像烤肉炉子冒出来的,窄窄长长的巷弄,有一户人家的门灯坏了,一闪一闪的。

  

  他突然嗓子发紧,不自在地咳嗽了两声,小跑几步,蹭到了崔胜铉的身边。

tbc.

评论(21)

热度(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